部门概览
部门职责

人文社会科学处是负责全校人文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及文科“双一流”建设的综合性职能部门,规划、组织、协调学校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及文科“双一流建设工作。具体职责如下:

1.根据国家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的方针、政策和规定,以及学校总体事业发展规划与目标,拟定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发展规划和科研政策。

2.负责学校文科双一流建设相关工作。

3.负责各类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申报与管理,收集分析前沿信息和相关动态,不断完善文科科研管理制度。

4.负责人文社会科学类科研基地的申报与管理,培育和推进人文社会科学跨学科研究机构建设,促进基地管理规范化。

5.负责人文社会科学各类成果管理、奖励申报、成果推广与转化。

6.推进人文社会科学的学术交流与合作,负责审核并协助各单位开展人文社会科学各领域的国际、国内学术活动。

7.负责人文社会科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。

8.负责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统计和科研档案管理。

9.对我校主办的人文社科类期刊在业务上进行归口管理。

10.负责承担学校文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。

11.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。




联系我们

地址:湖北省武汉市武昌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欣苑二栋504

邮政编码:430074

领导信箱:wenkechu@mail.hust.edu.cn

电话:027-87543215 

Copyright © 2023  华中科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